人要大量地表达自己
-
一方面,我越来越擅长自学,也养成了独立思考的能力;另一方面,我变得孤僻,不善与人建立连接。面对人群,我总是局促不安,不知如何表达真实的自己;我害怕袒露想法,总觉得无人理解,也无人愿意理解。
-
人必须与外部世界建立连接,而表达,就是这场连接中的第一道桥梁。
-
我才明白,表达不是可有可无的能力,而是一门人生的必修课
-
真正的表达,不是为了炫耀,也无关于技巧,而是一种自我的袒露。你越愿意将内在推向外部,你就越清楚自己是谁、想要什么、和他人有什么不同。而你越害怕表达、越不敢袒露,你的“自我”就越容易被模糊、被裹挟、被湮没。久而久之,甚至你自己也不认识自己了。
-
表达像是一面镜子,一面不断校准自我认知的镜子。你表达得越多,越真实,就越靠近那个真实的“自己”